Wednesday 27 March 2013

帕奥叢林禪院大供养 (十一):美丽的心是要学习的!(Sayalay Dipankara)

记得十五年前,我们数人就有机缘,经吉祥师父的鼓励和协助,来到了帕奥叢林向帕奥禅师学习。在这里,除了帕奥禅师在河边便见面并一起和帕奥禅师坐船渡河,同时也认识了许多大师父,包括听说修行菩萨道的斯里兰卡的长老,Maha Thera Ariyadhamma,还有现在Nandaka的主持,Bhante Dhammasubho (也是我授沙弥戒的戒师),还有很许多马来西亚的师父。。

每位师父/比丘尼,每位善友,都是我学习的好榜样!

另外,也认识听说是其中一位帕奥禅师修行非常特出的学生:Sayalay Dipankara。

今天(三月一日)有幸,在这个大供养之旅,能够在一位法友协助下,临时要求导游安排来到了Sayalay 成立的 
Brahma Vihari Meditation Centre. www.cakkavala.org 

虽然临时安排,Sayalay 还是抽空会见我们。虽然身体生病,还是不忘作为Sayalay的身份向两位师父顶礼。另外还安排点心给我们。。

还有,Sayalay 还提起和记得十五年前我带着女朋友去帕奥叢林修行。。

感恩 Sayalay 给予我们的祝福,。。一个善缘的种子就这样成长。。

-------------

记得在听Sayalay的一个讲座,Sayalay说了一句话:
"Beautiful mind need to be learn"
“美丽的心是要学习的!”

这句话深深记载我的脑海。因为这句话,让我相信我们的心可以学习,可以通过学习变的更好更美丽!虽然现在不够好,我们可以去学习,去改进!现在还不会,我们可以通过学习去学会(包括世间和出世间的学问,如果我们要的话!)

就如吉祥师父的分享,如果我们把可能的看成不可能,那就变成不可能。因为这句话,加深了我对吉祥师父说的要把可能的看成可能,我们的生命才能改变!

想想,我有幸见到这么多的善友,每一位都有美丽的心,那不是偶然的。每位都是不断的努力,时时维持正念,才能如理作意,才能拥有和能够维持柔软的心,才能拥有仔细的心,还有许多非凡的学问和能力。。

美丽的心需要学习!
在这个大供养之旅,我也学了许多许多,感恩团员给我的这个机会和机缘!
让我有机会磨练我的心!

愿每个众生时时都拥有美丽的心,至到证悟涅槃!

萨度,萨度, 萨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