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5 March 2013

帕奥叢林禪院大供养 (八):师父和我的缘

http://aspirations4u.blogspot.com/2013/03/blog-post_19.html

继以上“给予信心”小小分享,(因为大家对这些缘有深刻的印象)我想再次借用我和这位师父的缘,,从不同的角度和大家分享,希望大家能从中学习。这个分享纯属个人的理解,如有不认同的地方请以“法”和另行请教师父为準(查询后请把“对”的或“不同见解”分享)。

坦诚, 无条件的服务,互助,感恩

在这个大供养开始时,这位师父便很坦诚告诉我他面对业的低潮,很想还俗,。。师父能够很坦诚告诉我,也许因为师父认识我 (我是三个月前在兜率天出家时才认识的)。

当吉祥师父询问我可否供养这位师父参加这个大供养,我很自然接受这个建议 (当时我并不知道师父的现况)。我会接受,一是我对吉祥师父的感恩和自己对佛法僧的承诺;二也是对这位师父的感恩,在我需要帮忙时,没有条件的帮忙,一切都是因为对“法”的诚心;三是对我来说,不管是那位师父,他们代表了兜率天的僧团,我们让僧团带领这个大供养,还有什么比这个安排更殊胜?

因为对法,对僧的承诺和服务,这些互相帮助的缘促成了信任和感恩。因为感恩师父给以我的孩子的帮助和照应,这次供养的缘,因而生起。因为师父的信任告诉我他的处境,让我间中,有意无意给予师父更多照应,也让他在这个大供养获得更多喜悦和温馨,加上团员对出家人的恭敬,和外在的因缘,让他寻回对佛法僧的信心。。。

一切都是从没有条件的互助,付出,给和受,感恩和爱心 开始

珍贵的出家生命

另外对我来说,每个出家生命就是那么珍贵,尤其是在还没修上时,更加需要在家信众的扶持。每一个出家人,都是为了向上而出家,那是多么的有勇气和美。不管多快或多慢,希望大家都能对每一位出家众,给予扶持!在许多佛经里,我们也可以读到,有出家人和大弟子,在出家时是还没证果的。在僧团里,有些人修行很快,也有很多人也是在经过多年的努力,付出,因缘局足后才能证悟阿罗汉的!所以,每位有戒律的出家人,都是朝向寂静涅槃的一大步!

当在业的低潮时

当一个人处在业的低潮时,做什么决定都可能不对。很容易被业蒙住,无法如理作意,也不容易受教,因为心关起来,看似自我保护,其实是无法跳出来。这在思槟(现在的寻法比丘)的分享让我了解到业的低潮时,什么都做不好。

我们看到这位师父,不知何故,会走捷径,结果自己迷路和迷惑,但在路程相对平安。我的理解是因为当他一个人的时候,他的低潮的业有机会生起,让他受苦果。当他在整个团的时候,因为团的共业非常强,不让他的低潮的业有机会生起,所以团的共业保护了他。

另外,当这位师父带领一群人去找佛塔切找不到。如能理解以上因缘,便很容易明白。一个领袖在业的低潮时,他的随从都会受苦。除非随从的业强过他的业。就如佛在一个雨安期期间,因为恶业的成熟,结果全部出家众都要陪着佛吃“马麦”(马的食物)。

我想我们这个大供养拥有很强很大的保护,护住让整个善法能成熟。
(一)来自个位团员单纯,柔和,有法的善心
(二)来自帕奥和兜率天僧团,僧团带领,有正法保护
(三)在整个过程有授八戒的保护
(四)来自许多信众(包括Sayalay,兜率天会员等)的祝福

另外,这位师父做了一个很理智的决定,就是在业的低潮时,
(一)尽量守住戒律;
(二)什么都不要做,不要听自己内心的话,尽量接受有智慧的人的领导(就如接受吉祥师父为他安排接受我们的供养,出席这个大供养)。

很多人,在业的低潮时,很容易犯戒,也很固执无法听从有智慧的人的指示,结果在苦时继续造苦因。师父在这次低潮时,还能如法,必在过去当碰到有人在低潮时,给予鼓励和帮助。这个善业在师父陷入低潮时同时生起,希望能够帮助师父渡过这个低潮。

托别人的善业(1)
在这个事件,让我看到,托别人的善业也能帮助自己克服自己的低潮或保护我们。记得在整个过程,我时时提醒团员,把这次的佈施,当做是代表整个团,代表整个兜率天僧团,比丘尼,会员,所有朋友,家人,众生做这个佈施。。

当我们如此做这个佈施,我们和所有团员,僧团,比丘尼,会员,所有朋友,众生结个善缘。当我们在低潮时,其他团员,僧团,比丘尼,会员,朋友,众生可能有善业成熟,因为我们曾经和他们结这个善缘,我们因而在低潮时可能获得他们的照应。这就是我所谓托别人的善业带领我们走出低潮。

在世间里,就好像到处结交成功人士一样,也能借助自己的人脉让自己的事业成功同样的效果。

托别人的善业(2)
记得在吉祥师父的其中一个讲座提到,在他业很低时,也是托别人的善业来成就善法:在一次师父教禅期间,忽然师父得了重病。师父为了要尽快好起来,便许愿,如果这一群学生有福报能够让他教法,请让他的病好起来。结果师父很快便好了,师父也遵守诺言,尽力教这群学生。这也是托别人的福报和善业,来帮助自己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上分享,纯属个人对法的理解。如有记录或表达失误,敬请纠正,希望我的理解正确和对你们有益。

愿这个大供养和许多功德,能帮助每一位,在面对低潮时,能守护住善法和美德;
愿这个大供养和许多功德,能帮助每一位,在面对低潮时,能有善业成熟;
愿这个大供养和许多功德,能帮助每一位,很快走出低潮,让更多善业成熟,
  也种下更多更好的善业;

愿这些业和所有已故亲戚朋友分享,也和龙门护法天神分享;
愿这,让我们远离愚人,亲近善友,至到涅槃;
愿这,成为我们涅槃的助缘;
愿这个善业平等的和所有众生分享。

萨度,萨度,萨度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