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8 March 2013

帕奥叢林禪院大供养 (十三):我对大供养的感想

我很高兴这次大供养之旅,虽然在很短的时间筹备,但整体上大家都能很开心和顺利完成这个大供养。很感恩团员柔和,善解,包容,互助的美德,一切就是那么自然,助缘陆陆续续出现,许多挑战都能够克服。。

虽然现在觉得还有些地方可以改进,但我想整个过程,我没有任何遗憾,因为我在当时已经根据我的智慧,做我应该做的,在最少私心下,做许多以群体为出发点的决定和安排。

我也很感恩我的太太和孩子的谅解,因为这个大供养原本只是我们自己的活动,因为一个缘,忽然变成“真正的”的大供养,相对少了许多时间陪伴和照顾他们。但是也因此造就这一个殊胜的大供养并能和更多人和众生一起分享。

我也感恩所有团员,因为有你们,让我成长,学习,累积更殊胜的功德。

还有许多许多。。

因为因缘具足,才能成就这个大供养!

=====

我回想,其实,这次的成就,一切要感恩吉祥师父,默默把法传入我的内心。一切从2007-2008年开始。。从思槟(现在的寻法比丘)和我们分享开始,我们的心开始醒觉以往许多的过失。。也真正开始听进师父的开示。能够做这个殊胜的大供养,除了要感恩吉祥师父,还有护法师父和寻法师父,已故Sayalay Paragavesi 等, 当然更重要的是感恩佛陀的身教和教法,还有帕奥禅师,许多师父,还有僧团。。 因为这些善友,鼓励,分享,帮助,。。让我看到希望,让我温暖,让我学会许多佛法。。。因为这些法,我才能把这个大供养办好,才能在自己生命转承。就如佛说:善友是梵行生活的全部。


======
感恩帕奥禅师,你的教法和身教。记得在2011年1月1日供养禅师时,禅师欢喜的心,就这样深深留在我的心影里。每当在修禅或是不如意时,只要我一回想,我就能感受到禅师喜悦的心,心情顿时开朗起来。因为禅师把修行整理回来,让人能依清净道论修行,让人能亲自体验阿毗达摩,让学法不只是理论,而佛法是可以印证,可以亲身了解,也教出许许多多的禅师,把这修行法门推广到全球。。感恩禅师!

感恩吉祥师父(许多佛法和美德)直接和间接的分享,让我生命起了根本的变化,让我的生命向上。。因为这些佛法,让我在这次筹备和旅程中,时时提醒自己,如理作意,也提醒自己把自己的智慧发挥到顶点,把这个供养安排到最好。师父教出的许多法,深深流入我的内心,让我受用无穷,我只能把这些佛法应用出来,来回馈和感恩师父,也通过这个法,回馈帕奥禅师,佛陀!

感恩护法师父,因为师父听到我要去大供养,便想到台湾信众也可能想参于(虽然他们最后无法随行)而向我提问可不可以安排台湾的信众随行。因为想让台湾信众参于,我因此也开放让更多人参与。也因此让我能成就这个更殊胜的大供养之旅。。另外,师父的“菩提之粮” 系列讲座,让我和团员更好的做这个大供养。也在旅程中听到许多善法。另外,因为师父的鼓励,我们开始在初一,八,十五,二十三授八戒,。。

感恩寻法师父,因为师父一致鼓励我,也提议我应该回帕奥一趟。因为这个种子,加上各种因缘条件成熟下,决定回帕奥一趟,既然要去帕奥,便选择在大供养时候,一个旅程,多个收获。更重要的是感恩2007-2008年的分享,让我们醒觉,让我走了出来,。。让我们看到希望!

=====

但愿我这次带团做善的功德,
     和所有僧团,团员,赞助人,家人,亲戚,朋友,。众生 分享
     生生世世,拥有领导做善的业,随伴到证悟涅槃 

但愿我这次做大供养的各种功德,
      和所有僧团,团员,赞助人,家人,亲戚,朋友,。众生分享
      生生世世,拥有各种善业,随伴到证悟涅槃 

愿这些功德,和龙门护法天神分享,也和所有已故亲戚朋友分享;
愿这些功德,让我们远离愚人,亲近善友,至到证悟涅槃;
愿这些功德,帮助我们断除一切漏 ;
愿这些功德,成为我们证悟涅槃的助缘;
愿这个善业,平等的和所有众生分享。

萨度,萨度,萨度。

伟江 合十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