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8 March 2013

帕奥叢林禪院大供养 (五)Bagan : 一根羽毛的故事

中学时代有个要好的同学,从小他就生长在佛法的家庭,也很有爱心。他喜欢艺术,。。因此长大后拍照卖照片过活。为了要拍照片,他有时会进入森林。看到土族捉到野龟或其他动物,他会马上把他买下,再放生。有时,也去巴刹把整缸的活鱼买下,去放生。他有两个孩子,非常,非常少去看医生(看病)。。也许他的放生业为他全家带来健康。。

有一次,他看到路边有一只鸟,他立刻停下车子,把鸟抱到安全的路边,再把鸟放走。当他望着那只鸟,那只鸟还兜了几圈,望着他。他看到有东西从高空中掉下来。我的朋友便举起一只手,手掌张开,一根羽毛掉在他的手掌里。。。

一个善的心,深深驻留在他的脑海里。。

今天是二月二十六号,很法喜刚刚从奥做完大供养。这也是十五年再次回来缅甸。我们下飞机后,便来参观Dhamma-ya-za-ka Pagoda。

许多团员第一次到Bagan,很欢喜到处参看。看到许多佛塔让人想想以前佛法旺盛时是多莫兴旺。我陪着师父慢慢行走,观看这座正在进行维修的佛塔,感受四周舒适和安享的感觉。

我很自然看到一只鸽子,我望着他,他也望着我;我也很自然祝福那只鸽子:希望他来世能成人,修行佛法。

过后我便离开那这鸽子的视线,陪伴师父继续往前走。

走不了几步,一根羽毛从空中掉下来,我也很自然欢喜得把这根羽毛接住。

也许,我的祝福他收到了!
也许,他随喜我这次带领团员做大供养!
也许,他不是一只普通的鸽子!
也许,这只是偶然!

不管是什么答案,我很开心,很珍惜收到这个轻轻的礼物,很欢喜这个善缘,。。。这个礼物,将会长久陪伴着我,让我时时回忆,这次带团做大供养,十五年。。,再次回到奥,再次见到奥师父,感恩奥师父的身教。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