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5 March 2013

帕奥叢林禪院大供养 (九):授菩萨八戒 因缘

缘起
在Sepang和一位法友谈到大供养行程时,他向我建议每个人应授八戒。他分享说,授八戒和授五戒会有很不同的感受,尤其是做这个殊胜的大供养。他本身曾经去印度朝圣两次,一次授五戒,另一次是授八戒,他感觉授八戒时让他在那次的朝圣更殊胜,虽然晚上有时要忍受空腹。我很快便接受这个很好的建议,虽然兜率天一般在活动让团员授 活命八戒(过午能进食)或 菩萨八戒 (过午不食);但我一开始便说授八戒(菩萨八戒)。

成果
很高兴整个团员的成人都能在整个旅程授菩萨八戒,除了我五岁儿子(一般七岁以下是没能力授戒,因为他们还没有克制的能力)和六十九岁很健壮的阿伯授活命八戒。

因为讲明人人须授八戒,大家也就死了心,放弃晚餐;
因为讲明人人须授八戒,大家也就安心,过午不食;
因为讲明人人须授八戒,我们就男女分开睡觉;

因为我们能授八戒,我们感觉我们拥有克制的能力和力量!
因为我们能授八戒,我们对佛法僧信心增长!
因为我们能授八戒,我们感觉这个大供养旅程很殊胜!


另外,许多团员都很感激这个安排,大家都能轻轻松松,非常法喜能授八戒!

感恩这位法友的建议!

小小困扰
由于事先没有安排好房间,结果每到一个新住宿,都手忙脚乱,临时安排,多多抱歉!


一个小小鼓励给我的孩子,希望其他孩子也要加油!
我想我很随喜我的大儿子(九岁)能够在整个旅程授八戒,虽然在最后几他天尝试要我允许他换授活命八戒或五戒,尤其是看到丰富的茶点和其他小孩用晚餐,但他都能够克制,自己不去破戒。(当然我没允许他换,告诉他八戒是更加殊胜的)很欢喜他小小就有这样的美德,希望他未来更加上进。

许愿,分享

愿这个殊胜的大供养之旅,特别是授戒的功德,和这位法友分享!

愿这些授戒的功德,帮助团员,赞助人,家人,亲戚,朋友,。。众生
  生生世世,因为有戒,不会有懊悔心,修行平和快乐,至到涅槃

愿这些授戒的功德,帮助团员,赞助人,家人,亲戚,朋友,。。众生
  生生世世,因为有戒,拥有无比的克制能力和力量
  勇猛修行和成就所有的善心愿,至到涅槃

愿这些授戒的功德和所有已故亲戚朋友分享,也和龙门护法天神分享;
愿这些授戒的功德,让我们远离愚人,亲近善友,至到涅槃;
愿这些授戒的功德,帮助我们断除一切漏
愿这些授戒的功德,成为我们涅槃的助缘;
愿这个善业平等的和所有众生分享。

萨度,萨度,萨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