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6 November 2011

什么是幸福?

如果根据佛法,知足便是幸福

为什么?我想:
知足,让我们不再贪求多余的欲望;
知足,让我们不会去妒忌别人比我们好;
知足,让我们体会无忧无虑,自由自在;
知足,让我们更加了解因果,因为如果要有更好的果,便要有更多“对”的努力和付出;
知足,让我们感恩,满足;

什么是幸福人生?

比以前的我,更少的贪,憎,痴;比以前更加进化和提升(对佛法,因果,缘起更加了解),我想这便是幸福人生。

我能做什么,让我更加幸福?

持戒(五戒:不杀生,不偷盗,不邪淫,不妄语,不饮酒),修定慧 (打坐/Meditation),修布施,慈悲喜舍。。。等,让我们更少的贪,憎,痴,更有智慧,这应该是我现在应当做,以便让我更加幸福。

你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